漳浦:男子高处跌落卡在2楼 消防医护人员合力救援

zz.fjsen.com  2022-09-10 13:0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雅婷 郑达伟)“有人掉下来啦,快来救人,快来救人!”9月7日12时22分,漳浦县绥安镇华府小区一男子从高处跌落卡在2楼,情况紧急,急需救助。

接到群众报警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漳浦大队绥安站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腿部有明显骨折,无法活动,表情十分痛苦。经报警人介绍,该男子从9楼跌落时撞到5楼空调外机后又跌至2楼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平台空间十分狭小,给救援带来不少困难。  

消防救援人员先利用绳索对5楼松动的空调外机进行固定,确保在救援过程中不会掉下来砸到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对在2楼平台上的受伤男子腿部的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并转移至救援担架上。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男子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其固定在担架上。经过约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该男子,并将其缓慢抬至120医护车上,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