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镇创新矫正教育方式 让学习走进心里

zz.fjsen.com  2022-09-10 12:1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矫正质量,近日,诏安县南诏司法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创新集中学习举措,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到诏安法治文化公园参观学习并开展警示教育。

据悉,诏安法治文化公园位于位于县江滨公园北侧,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石刻、宣传栏、浮雕壁等艺术形式,把法治文化思想与现有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结合,展示十多个法治系列的作品,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社区矫正对象在南诏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观看了法治长廊的雕塑、石刻、浮雕,浏览学习民法典、刑法、宪法等宣传牌内容。同时,南诏司法所负责人对其中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日常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违法行为和隐患,塑造新时期的合法公民。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以后要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服从司法所监管,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南诏司法所充分利用辖区法治文化载体,创新集中学习方式方法,提升教育矫正质量的举措,使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法治熏陶的同时提升社会责任感。(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