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高温创城 擦亮文明底色

zz.fjsen.com  2022-09-10 12:1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创城工作处于全面攻坚的关键时刻,诏安县南诏镇全力以赴抓精准达标、抓点位提升、抓常态保持,做精、做细、做实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全体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瞄准短板弱项,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不惧炎炎夏日,争当创城“排头兵” 

烈日当空,夏日灼灼,创城工作并没有因此而减缓停顿。南诏镇、社区(村)全体干部和党员等志愿者勇当创城“排头兵”,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化身创城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他们拿起扫把、垃圾夹等工具,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逐楼逐栋对乱堆乱放的杂物、飞线充电等进行整治清理;向群众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手册》,向违停车主发放《文明交通劝导单》,宣传文明创建常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协助群众清理楼道、房前屋后等区域堆放废旧家具和建筑材料等杂物,确保做到“扫干净、拆清楚、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

强化专项整治,营造文明新生态

为进一步规范提高辖区内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及市场周边环境的卫生水平,南诏镇还开展“门前三包”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助力精细化创城。整治队伍以区域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坚守的方式,采用劝导、警告、再次劝导的“柔性”手段,加强辖区沿街商铺、市场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劝导一处。整治队伍联合县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方便群众、集中管理”的原则对小摊贩进行统一管理,引导摊贩至规定地方进行摆摊,并加强日常整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防止反弹,确保创城工作全“面”开花结果。同时,志愿者们宣讲创城常识,充分调动商户、摊贩积极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南诏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创城见实效

南诏镇主要领导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调度和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深入推进创城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包居(村)领导下沉社区(村),带头行动,安排部署创城各项工作,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创城等工作实地督导,查漏补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南诏镇成立创城督导小组,对重点区域实行不定时检查,并建立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将所发现的问题上传创城工作微信群进行整改,整改问题采取“回头看”等综合方式,让创城成果成色更足。

据介绍,南诏镇下阶段将持续以市“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抓手,加强创城工作力度,完善环境治理,持续补足短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南诏力量。(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