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zz.fjsen.com  2022-09-11 09:29: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上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强化思想意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及前后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要突出精准,落实措施。抓实抓细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全覆盖的排查管控体系,牢牢守住防控“主阵地”;把好入漳关口,做好汽车站、动车站和高速服务区等健康服务监测工作,落实“落地即检”“即采即走”;守牢海上疫情防线,加强渔港(澳口)及码头管控,落实进出港人员卫生防疫,坚决“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特别是旅游景区、酒店宾馆、娱乐场所、隔离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戴口罩、限流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就地过节,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要突出责任,强化落实。各地要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逐项分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实行“日清日查”,清楚每日的防控工作情况,自查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综合协调、数据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要深入督查,强化问责。要加大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或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