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到下河乡坡兜村调研

zz.fjsen.com  2022-09-12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下午,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带队赴下河乡坡兜村调研,实地看项目、督进度、促提升,突出抓产业、美环境、惠民生,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沈顺来一行实地察看了初现雏形的坡兜村现代农业观光园。当前,坡兜村以产业振兴为首要任务,通过加大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让抛荒地跃升为产业观光园,做好做活“农业+”文章,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为支撑,助推畲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沈顺来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把提高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主动瞄准市场需求,整合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农技指导和服务力度,推动农业种植结构优化和农产品质量提升,全力打造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增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沈顺来还沿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八个一”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拆旧拓新”竞赛成果,以点带面推进“三线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力、细处着实,以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为根本,不放过屋瓦院墙、溪流草木、村道小巷、水沟井盖等“细微处”,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畲村。

在坡兜村村部,聚焦如何变美丽蓝图为畲村实景,沈顺来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好用足上级各项帮扶政策,立足实际精准策划项目、培育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提高农民收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保护好畲族风情风貌,完善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并勉励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的镇、村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倍加珍惜难得的工作平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做好乡村工作,真正做到“有心、有数、有责、有方”,切实发展好一方经济、服务好一方百姓、稳定好一方社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副县长蔡权城参加调研活动。(朱乔柽 朱淮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