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到云霄开展调研工作

zz.fjsen.com  2022-09-12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下午,省财政厅副厅长林贻武带队到云霄县调研财政服务实体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长沈顺来主持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省财政厅调研组对云霄财政服务实体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财税政策措施的强有力落实,助力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信心稳健增强,推动国务院及全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林贻武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学深学透精神要义,以“跑”的姿态抓好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要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把“过紧日子”要求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化预算管理,坚持收支并重、开源节流,量入为出、节用裕民,集中财力办大事、惠民生。

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培育动能后劲,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推动优势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沈顺来对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财政厅一直以来对云霄县财政运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沈顺来表示云霄县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算好大账,融合工作,持续规范全县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程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效益。积极争取中央转移支付、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银行贷款,保证县财政资金用于落实“三保”。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积极践行“妈妈式”服务,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水平,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有效的机制、更严格的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政府将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层层传达,清单化事项化抓好落实,将省财政厅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全力推进财政工作上新台阶,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汇报云霄县财政经济运行、财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及存在问题、意见建议。

省财政厅、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朱乔柽 朱淮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