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剧折子戏 《春香传·爱歌》亮相央视

zz.fjsen.com  2022-09-13 09:37: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由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创排录制的芗剧折子戏《春香传·爱歌》在央视一套和四套展播,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

“你看一轮皓月挂天心,照遍庭外寂寂园林。明月呀,若是晓人意,定羡你我恩爱深。恩爱深,恩爱深,踏穿铁鞋无处寻……”《春香传》讲述了苦女子春香和贵公子梦龙之间迂回曲折的爱情故事,虽然挫折连连,但两人最终收获幸福。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主任陈朝晖介绍:“此次选送央视展播的芗剧折子戏《春香传·爱歌》讲述情侣团圆的故事,富有韵味的戏腔,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既是根植血脉的技艺展示,也是祈盼团圆的节日祝福。”

此次央视展播主题为“乡音寄乡情,戏曲非遗庆中秋”,漳州芗剧折子戏《春香传·爱歌》同福州闽剧《祈福天下》、厦门高甲戏《风打梨》、泉州提线木偶《花好月圆》一同亮相央视,以地方特色剧种作为表现载体,充分展现福建的节日习俗和根植乡土的技艺传承。(闽南日报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瑞真)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