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22-09-13 18:5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举措喜迎二十大召开,近日,芗城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在金源社区挂牌成立。

金源社区共有居民1789户,共5003人,是典型“二老一多”复杂型社区。此次,开办教学点,既是创新社区建设,构建全新社区管理模式的一个尝试,也是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解决社区老年人到老年大学上学路途远不方便的有效措施。教学点遵循“因地制宜、按需施教、自我管理”的办学理念,以老年人需求的“点单式”送课入社区,让老同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养老大餐”。

今后,芗城区老年大学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把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作为重点民生改革事项,让有条件的社区教学点逐步铺开,把社区老年大学建成引领邻里和谐的温馨家园、文化养老的精神乐园。      

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李惜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扬权、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冯爱珍参加揭牌仪式。(叶珲毅 叶慧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