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两节期间 持续整治“三无”船舶

zz.fjsen.com  2022-09-14 15:5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漳州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平稳可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水路督察大队、芗城大队对主城区河段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9月9日下午,在九龙江西溪南凌大桥,全过程监督指导一艘“三无”水上浮动设施进行拖离拆解。

据了解,该浮动设施系南凌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施工方自制,准备用于运输大桥中段加固改造的建筑材料,该设施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典型特征。此前,执法人员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此项违法运输行为后已立即制止,并对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批评和普法教育,责令施工单位对该“三无”水上浮动设施就地封存、尽快拖离、拆解,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使用正规合法的船只进行运载,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但再次检查发现,该“三无”水上浮动设施仍未拖离上岸。

9月9日下午,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水路督察大队、芗城大队到南凌大桥桥下现场办公,全程监督施工单位将浮动设施安全拖离、拆解,并做好拆解残留物的处置,在两节前夕彻底将这一水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

此次“三无”水上浮动设施的拖离拆解,是漳州交通执法系统“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全市共查获并拆解“三无”船舶71艘,漳州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日趋安全有序。

今后,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交通执法人员还将持续奋战在一线,对辖区内河的每一段通航水域、每一艘船舶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依法认定为“三无”船舶的,从严从快处置,保安全、保稳定,以辖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的新局面。(林震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