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未"爱开讲 检察官老师上"开学第一课"

zz.fjsen.com  2022-09-14 20:4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深入贯彻漳州市检察院“质量建设·漳显品质年”活动要求,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近日,漳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守护少年的你·开学第一课”全市巡讲活动于走进芗城,“未”爱开讲。

在浦林中心小学的教室里,学生和老师们认真聆听长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敏惠带来的“保护身体的小秘密”。黄检察官通过视频资料,全国、全市的数据以及自己办案经历,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哪些是身体的小秘密,哪些行为属于对自己的侵害,还介绍了新型侵害行为,以及如何保护身体的小秘密,面对不同的侵害情况该采取哪种最好的应对策略,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是漳州市人民检察院首次采用全市巡讲的方式开展“守护少年的你·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全市各地的优秀检察官组成巡讲团,分别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巡讲活动。芗城站巡讲成员由漳州市人民检察院、芗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及长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组成,分别走进漳州市浦林中心小学、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漳州市过塘中学。检察官们“变身”法治教师,为同学们送上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刘毅斌 林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