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姑娘邱祺缘获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冠军

zz.fjsen.com  2022-09-14 09:5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13日获悉,在9月9日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决赛中,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八中)高一年学生邱祺缘夺得冠军。

今年15岁的漳州姑娘邱祺缘,4岁多就开始接触蹦床。说起与平衡木的结缘,邱祺缘的启蒙教练、漳州市少体校魏如彬老师回忆说,邱祺缘在漳州市实验小学就读时,学校蹦床场地就在体操训练场地边上,他看见邱祺缘虽然个子还很小,但在蹦床上可以蹦得挺高,且看着旁边大一点的孩子做的动作,她模仿着就做得挺有模样的。魏如彬觉得邱祺缘是一个体操好苗子,经和家长沟通后,带着她开始体操训练。

在2013年7月份的福建省体操锦标赛中,初出茅庐的邱祺缘便获得个人全能第二名、自由操第二名、高低杠第四名。特别是在2014年9月的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体操项目中,邱祺缘获得了四金一银的好成绩。2015年4月,邱祺缘由漳州市少体校输送至福建省队。经过专业训练,邱祺缘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之后在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等比赛中崭露头角,并于2018年11月作为国家队预备人员,参加全国优秀体操储备人才训练营。2020年入选国家体操队。2021年9月26日,邱祺缘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技体操项目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中摘得铜牌。时隔一年,邱祺缘在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表现亮眼,首夺女子平衡木全国冠军。(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