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防患未“燃”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zz.fjsen.com  2022-09-14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镇消防队伍在扑救初起火灾的实战能力,云霄县列屿镇防患于未“燃”,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前,列屿镇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会,为镇森林消防队讲授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扑救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并结合真实发生火灾案例细致讲解了闽南丘陵山地六大基本战法,即机吹结合,直接扑打法;打隔结合,隔离阻火法;打烧结合,以火攻火法;接力泵水,以水灭火法;地空配合,立体灭火法;打清结合,稳步推进法。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镇森林消防队整体综合实力,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科学指挥和安全扑救能力。

为巩固培训成果,镇应急办组织开展消防实操实训。通过政企联动的创新形式,专门邀请核电专业消防救援人员为镇消防专职队细致讲解扑火前消防车的消防阀门、水带、水枪的准备工作以及注意事项;如何在短时间内进行灭火救援任务并根据自身经验传授实用技能。在实操实训过程中,列屿镇消防专职队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在熟知规范的灭火流程后不断反复训练,补缺补漏,努力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同时,列屿镇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截至目前,开展森林防火巡查145人次。下阶段,列屿镇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一支有干劲、有担当的应急救援队伍,防范安全风险,保持常备不懈,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列屿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