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颜国庆将10万元奖金全部回馈社会

zz.fjsen.com  2022-09-15 09:28: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场务连班长颜国庆回到家乡漳州,将获得的10万元奖金全部回馈社会。

2021年2月19日,颜国庆在休假临归队前一天,为一名住院患者捐献血小板,并在返家途中参与香蕉园救火行动,连续转移十几瓶液化气罐。2021年9月,他被授予“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22年5月,入选2021年度“福建好人榜”;2022年7月,被评为第14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据悉,颜国庆获得的10万元奖金中,9万元捐赠给他的母校漳州三中、漳州五中、漳州市语堂小学,1万元捐赠给四川甘孜州红十字会,用以资助贫困学生和四川灾民。捐赠仪式结束后,颜国庆来到漳州五中、漳州市语堂小学,分享成长经历,宣讲红色故事。“大家都说我是英雄,但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名人民子弟兵,得到要感恩、获得要分享、学到要传承。”颜国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在红色基因的感召下,担当起富国强军、教育强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学生们被颜国庆的救人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多行善举,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才。“国庆是我的骄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颜国庆曾经的班主任、漳州三中教师林淑金说。

入伍以来,颜国庆不仅训练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还经常在水滴筹等公益捐赠平台上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五年来,颜国庆累计帮助200余个家庭。“国庆在部队和学校的辛勤培养下,成长为有爱心、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家里人感到十分欣慰。”母亲颜宝贵说。(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戴伟国 张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