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优质服务为出口风力发电设备船舶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2-09-15 21: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装载1040件风力发电塔及支架的中国香港籍船舶“明勤”轮顺利驶出漳州招银码头前往智利安加莫斯,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圆满完成该口岸首艘出口风力发电设备船舶的边防检查勤务。

据了解,该轮装载的风力发电塔及支架,是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接的德国风机制造商的外贸订单,该设备将用于服务南美洲最大风力发电项目——智利Horizonte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该设备总市场值约为500万欧元。

为帮助企业减少设备在存储、装卸、运输过程中的损失,确保设备顺利出口,该站第一时间制定勤务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与货主企业、代理公司的沟通联系,把握疫情防控底线要求。严密边防检查勤务组织,依托“单一窗口”“港口通”等系统,预先开展船舶轨迹及船员信息的风险评估。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及口岸查验便捷的前提下,为船舶和作业工人提供便利化服务,高效完成通关手续办理。

“因为漳州边检站高效的服务,减少了船舶在港的作业时间,更好地节约了我们的生产成本,为我们后续打开智利市场提供了更加有利的保证。”福建外代漳州分公司代理范进兵说道。

下一步,该站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严格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口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金启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