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王锦锋:飞身救人 刻画最美的瞬间

zz.fjsen.com  2022-09-15 21:0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奕睿 潘妍)近日,一段漳浦少年勇救奔向马路的小孩的监控视频火爆人民网,引起市民广泛转发和点赞!9月13日,笔者找到了这位火爆人民网视频的主人翁--漳浦一中高一(14)班学生王锦锋。

事发的时间为9月6日晚10:33,根据视频显示,一个小男孩独自在金浦大道路旁的台阶上行走,眼看着走下了台阶,往马路上移动刹那,一位身穿校服的少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前,一把抱住男孩,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

提起那晚发生的事情,王锦锋说,他只是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觉得很正常,相信换成其他人也会和他一样冲下去救小男孩上来。这是一条生命,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老师平时都是这样教他们的。

值得一提的是,王锦锋同学不仅有爱心,乐于助人,还品学兼优,是班级的“一号”选手。这次“飞身”救人的视频传开后,他更是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偶像”。

“锦锋那天晚上勇敢的行为让我非常地敬佩。那个孩子走在马路上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抱住那个孩子,避免了一场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高一(14)班学生陈宏新说,身为他的同学自己也感到非常地自豪,他认为大家都应该向王锦锋同学学习。

王锦锋同学“飞身”救人的善举弘扬了正能量,显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用行动讲述了漳浦好故事,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王锦锋同学这种勇敢的行为,正是我们学校当前正在大力提倡的善举。”据漳浦一中副校长余志贤介绍,该校2022级高年级新生入学前安排了三天的培训,主要进行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感恩意识、生命观念、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教育。王锦锋同学这种善举说明学校教育成效明显,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和王锦锋同学一样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奉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