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2-09-16 13:5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县红星乡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员在许寮小学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据悉,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乡道安办充分调动道路交通安全员发挥宣传劝导教育作用。每日上、下学高峰期,在学校路口轮岗执勤,现场协助指挥疏导交通,避免交通拥堵,并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和行车走路常识,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此外,结合创城行动,针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超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劝导家长选用安全的交通工具接送学生,提醒家长接送学生时不超员、不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学生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同时,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改善,营造了良好的创城环境。(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