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厚植为民情怀 做好群众工作

zz.fjsen.com  2022-09-16 09:36: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厚植为民情怀 做好群众工作

市领导到市信访局接访

9月15日,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现场核实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依照政策法规妥善处理。

市领导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了解民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渠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市领导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精准施策、闭环管理,及时化解初信初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法治引领,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积极引入律师等“第三方”力量,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依法合理办理信访事项,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信访工作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包案制度,加快梳理和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倒逼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