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东山举行

zz.fjsen.com  2022-09-16 13:3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题培训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漳州市“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巾帼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乡风文明进一步提升。9月14日至15日,由漳州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漳州市“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东山举行。

培训会上,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叶绿保揭晓了“2022年度漳州市'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11条精品线路”。其中东山县妇联:西埔镇(石埔村、冬古村、中兴社区)— 铜陵镇(顶街社区、码头社区、桥雅社区)— 樟塘镇(港西村、南埔村、湖尾村)获得特等奖,现场为11条获奖线路进行了颁奖。

颁奖现场

据悉,漳州市“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精品线路是根据要求,由各级妇联组织认真筛选、积极推荐报送候选线路,经部门联评、专家评审,结合平时工作实绩,在好中选优的基础上评选而出。

现场,漳州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毕新新还为各地区妇联代表带来了《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培育》的辅导讲座。东山、长泰、南靖、华安和芗城等地区的妇联代表也就典型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以及项目分享,为各地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和实践参考,专家领导还对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导,从专业层面为“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指引方向。

漳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淑红在培训会上指出,巾帼志愿服务作为妇联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抓手,漳州市“好厝边”就是通过妇联的组织优势,架起志愿者参与乡村治理的一座桥梁,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参与者、享有者。希望下阶段在文明办、乡村振兴办、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好厝边”巾帼志愿服务能有更多的好项目,从而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此外,专题培训期间,各区县妇联代表还一起参观了东山县妇联家庭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巾帼志愿服务全国文明实践阳光驿站、“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以及妇女微家联盟等巾帼志愿服务的新模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