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高效沟通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科技发展

zz.fjsen.com  2022-09-16 16:0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9月16日,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主持召开第二期“亲清半月谈”座谈会,与开发区部分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倾听企业意见诉求,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9位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直抒己见,围绕科技创新工作,阐述了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就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等问题谈想法、讲诉求、提建议,漳州开发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逐个进行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对话过程中,开发区领导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企业代表们交流互动。

刘永祥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挖掘创新增长潜力,共同开辟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精细化管理科技创新指标,进行表单化、清单化、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节点落实落细。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芯云谷空间及中关村E谷资源,协调并促成校企合作,为漳州开发区内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要创新驱动主导产业发展,发挥重点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大力扶持发展开发内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要完善科技创新政策配套,借鉴其他周边城市,探讨与优质的第三方机构资源协作。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投资者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切实做好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漳州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人事劳动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分局、规划建设局、招商云谷、嘉庚学院、厦大产研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王雨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