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zz.fjsen.com  2022-09-17 09:30: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压实责任 守牢卡口 凝聚合力

漳州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9月15日开始,漳州市进入森林防火期。1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漳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临近,叠加漳州市北部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市领导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稳抓牢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清醒认识,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足、风险隐患增多、基层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火源管理责任、早期处置责任和火灾扑救责任,确保防灭火形势稳定。要聚焦重点环节,抓牢野外火源管理,深入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日常防范水平;理顺森防指各层级指挥体系,加强专业、半专业队伍实训演练,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加快森防项目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报监测能力,科学组织扑救行动,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守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道卡口。要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分工协作、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凝聚森林防灭火工作各方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肖颖婧)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