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决守住六道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zz.fjsen.com  2022-09-18 09:12: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决守住六道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9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市长余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漳州市已全面进入疫情防控预警状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会议要求,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筑牢六道防控防线,强化重点人群风险排查管控,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全覆盖排查管控网络体系;强化交通场站防控,组织落实好“落地检”,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旅游景区、剧院、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人员管理;坚持“应检尽检”“适时抽检”,落实2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筑牢海上防控防线,坚决管住“船、港、人”;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切实强化院感防控。要进一步做好临战应战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综合协调、数据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强化队伍人员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防的能力、提升控的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