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优质服务护航出口风力发电设备船舶

zz.fjsen.com  2022-09-19 22:0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晚,靠泊在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码头上的“明勤”轮装载1040件风力发电塔及支架,顺利离泊出境前往智利安加莫斯。

据了解,“明勤”轮为中国香港籍船舶,船上24名船员均为中国籍船员,装载的风力发电塔及支架为福建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接的德国风机制造商Enercon GmbH公司的外贸订单,该设备将用于服务南美洲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智利Horizonte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7亿美元,总市场值约为500万欧元。

为帮助企业减少设备在存储、装卸、运输过程中的损失,确保设备顺利出口,漳州边检站第一时间制定了勤务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与货主企业、代理公司的沟通联系,把握疫情防控底线要求,预先开展船舶轨迹及船员信息风险评估,并严密边防检查勤务组织,依托“单一窗口”“港口通”等系统,在确保疫情防控及口岸查验的前提下,为船舶和作业工人提供便利化服务,高效完成通关手续办理。

“鉴于船舶载运货物的特殊性,我站提前部署,为载运司机开展防疫安全培训。同时,根据国家移民局便利化服务措施,为船舶免办理入港手续,并积极配合防疫指挥部完成对登轮作业人员的闭关管理。”漳州边检站金启勇说道。

据悉,漳州边检站下阶段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边检治理体系,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严格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口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金启勇 王雨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