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开展清杂行动 扮靓城区环境

zz.fjsen.com  2022-09-19 22:2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南诏镇对辖区沿街店面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南诏镇组织社区(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加强线上线下加强宣传,通过张贴宣传单、居民微信群转发宣传通知等方式号召居民将自家门口清理干净,将想要留存的物品收回屋内。同时,社区(村)干部、志愿者耐心地向相关店家、居民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及乱堆放的危害,倡导居民不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通过前期的宣传劝导,清杂行动得到了居民和店家的理解和配合,不少居民主动将需要的物品收回屋内。针对丢弃的旧家具、纸箱等杂物、垃圾,南诏镇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人等人员统一进行搬离、清运。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有力地改善了南诏镇沿街店面乱堆乱放问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下一步,南诏镇将持续按照创城标准与多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创城力度。(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