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护航开学季

zz.fjsen.com  2022-09-19 22:2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连日来,深桥镇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由主要领导带队,积极组织镇安办、消安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刚开学的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教室、运动场、综治工作站、宿舍、饭堂等处,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三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入校测温、外来人员登记、临时隔离区设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学校的教学楼、食堂、校园围墙、消防应急疏散通道、配电室等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此外,检查组深入了解各学校的安防工作,检查了各学校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防器材使用以及安全制度制定、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检查了学校门卫值班在岗、安全制度上墙、安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保畅等情况,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苗头,督促校园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学校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着重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网”。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边查看、边布置的强有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专人负责,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

据悉,深桥镇下阶段将以“七比一看”竞赛为主要抓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不断细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校方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防疫关、守住安全线,为师生们撑起“安全伞”。(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