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碰撞起火 漳州一市民拎起灭火器冲上前

zz.fjsen.com  2022-09-19 10:37: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电动车碰撞起火 他拎起灭火器冲上前……

9月17日下午6点15分,芗城区夏商书香名苑南门门口路段(大学路与甘棠路交叉口正东方向约125米处)发生一起汽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因碰撞,倒地的电动车突然起火,火光四射让过往行人望而却步。火势迅速蔓延,蹿起火苗,冒出滚滚黑烟。

危急时刻,正在马路对面接送孩子的市民陈先生看到此场景,立刻停稳轿车,安顿好孩子后,冒着随时会爆炸的危险,翻过围栏,边跑边喊:“大家不要靠太近,危险!”他手持从车里拿出的灭火器,一个箭步冲向着火的电动车,熟练地运用灭火器喷射起火点。十余分钟后,火焰熄灭,避免了严重的后果。

“太勇敢了!”围观群众纷纷为见义勇为的陈先生竖起大拇指。他却拍拍身上的干粉与灰尘,默默地带着孩子“绝尘而去”。记者辗转多方,最终联系上了这位“灭火大侠”。

陈先生其实是一位正在休假中的民警。“当时我看到电动车起火,出于职业本能,一心只想尽快灭火,尽可能地降低损失。”陈先生说,他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第一时间对准火源快速喷射,很快便抑制了火情。

提醒:高温未散,电动车控制器、电瓶、电机不易散热,要避免长时间骑乘。同时车主要经常检查维修车辆,若发现异常,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使用。如果车辆在马路上发生自燃,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