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夜擒4部“百吨王”

zz.fjsen.com  2022-09-19 19:4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百日攻坚行动部署,9月17日以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丰田检测站与靖城交警中队开展“反超限超载,促安全生产”夜间联合执法行动,查获两部“百吨王”超载车辆。

执法人员事先布控,根据超载货车昼伏夜出、行驶缓慢、马达声响、冒尘装载等特点,两部门分工明确,采取定点蹲守、流动巡查、提前拦截等方式,实施精准打击,分别在9月17日-19日夜间,在路面拦截下4部疑似超限货车,均为4轴限载31吨的货运车辆,但其车厢都满载沙土,执法人员按经验判断车辆都已超载,将其引导至丰田检测站内接受检查,经检测,车货总重分别为100.6吨、101吨、97.2吨、86吨,超限率分别达到224.5%、225.8%、213.54%、177.41%,都已严重超载,现已将违法超限的车辆暂扣至丰田检测站停车场内,等待进一步处理。

货车超载十分危险,称其为“马路杀手”并不为过,这样的“巨无霸”开上路,不仅给道路、桥梁带来重重隐患,而且其载重严重超过车辆设计标准,车辆轮胎爆胎概率增大,遇到突发情况制动十分困难,极其容易发生重大事故,一直是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打击对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漳州交通执法支队丰田检测站共检测车辆1203辆次,查获超限车辆数16辆,监督卸载货物426.07吨,处罚金额13200元,计分49分。

下一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货车各类涉路违法行为,构筑安全健康的货运市场环境。(陈子滨 杨建元 张来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