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加快台区建设 确保居民用电质量

zz.fjsen.com  2022-09-19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旧镇镇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为旧镇镇苑上村新安装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进一步优化该片区配网网架结构,缓解供电压力,提升农村用电可靠性。

当天8时许,施工人员分工合作,拉起安全围网,放好安全警示牌,各项安全措施迅速布置到位。在现场人员的指挥下,吊车稳稳地将新变压器吊装到位。调整位置、固定台架、更换刀闸、搭接引线……经过近8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新变压器顺利投运。

据悉,苑上村现有用户数1400余户,原有6台公变供电。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家用电器不断增加,现有的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该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特别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期。此次改造新增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芹山变,将原苑上3变供区内189户用电负荷迁移至芹山变,从而优化台区负荷,有效解决居民低电压等问题。

今年以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把配网升级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大配网改造力度,提升配网供电能力,有效提升供电质量。2022年配改当年度应竣工项目有108个,截至8月底,已竣工74个,竣工率68.5%,完成低电压台区治理244个。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面梳理辖区配网项目治理清单,加速推进改造工程,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居民用电质量。(肖艺茹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