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农行金融活水滴灌助力蜜柚产业发展

zz.fjsen.com  2022-09-20 16:4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琯溪蜜柚喜获丰收 林舒婷摄

“受传统市场行情影响,近年来我开始嫁接葡萄柚、甜心柚等新品种,新品种价格能比传统品种高出好几倍。但改进品种需要相当大额的资金,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农行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今年的葡萄柚价格比往年都要好一些,预计我家蜜柚销售收入可达18万元左右,”平和县坂仔镇仁山村村民赖科成笑着说道。

漳州市平和县作为全国最大的蜜柚原产地,被誉为“中国柚都”。其中,平和琯溪蜜柚是著名的地方传统名果,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清朝乾隆年间被列为朝廷贡品。同时蜜柚也是平和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但其生产周期较长,投入成本大,且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市场行情波动明显,农户存在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据介绍,像赖科成这样的农户在平和县还有很多,而农行平和县支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以惠农e贷产品为抓手,为蜜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使用移动ipad上门调查和贷款申请,实现线上快速审批,提升办贷效率,缓解农户的经营资金压力。

平和县阿良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赖文祥是一名90后青年创业者,是本地知名蜜柚经销商,每年与其往来的果农达一千余户,该专业合作社年销售额近三千万元。2018年,他正处于回乡创业的起步期,在得知其遇到资金困难时,平和农行为其提供一笔10万元的惠农e贷。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他为农行带来一批又一批优质蜜柚产业链客户。他常说:“农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我也要帮农行把惠农政策传递给当地村民。”  

平和农行始终坚持“三农”的初心使命和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7.88亿元,比年初增加9274万元,惠及全县15个乡镇、236个村近一万户农户,有力支持当地蜜柚产业发展。下一步,平和农行将继续加大对蜜柚等地方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的金融需求,为农户、农资经销商、产业链等群体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张耿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