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小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居民幸福感

zz.fjsen.com  2022-09-20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范舒婷 许雯婷 本网记者 钟舒云)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老旧小区改造是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近年来,芗城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改造成果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介绍,2021年芗城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有38个老旧小区得到改造,受益群众15285户。

芗城区和平里小区改造就是其中之一,从过去的“垂垂老矣”到如今的“容光焕发”,老百姓乐享新生活。经过半年多改造,和平里小区旧貌换新颜。清晨,小区内几位老人们悠闲地围拢在一起,聊着天儿,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谈起小区的新变化,1998年首批入住的老居民林亚霞打开了话匣子。“改造前,原来道路很不平坦,像那水井,汽车压过,一下子发出砰的声音,半夜就惊醒了。而且经常水压不够,碰到用水高峰期,顶层几乎是没有水,热水器打不上来,要等到晚上十点以后才能去洗澡,平常都要准备些水桶去装水。改造完后,这些问题都得到解决,非常方便。现在道路很通畅,老人健身器材都搞得很好,一进门就非常高兴。

改造后的和平里小区,不仅墙体洁净,路面平整,消防通道畅通,还新增了许多停车位,污水管道不再堵塞,如蜘蛛网般杂乱的电线也入地“隐身”,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环境提升只是改造的第一步,让改造提升后的环境能够长期维持下去,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关键所在。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如何把改造得漂漂亮亮的小区维护得更好,让居民们住得更舒心惬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