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布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二条措施

zz.fjsen.com  2022-09-20 10:1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着力服务漳州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在优化提升服务环境方面,《措施》明确,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将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业务纳入“一网通办”平台覆盖范围;在继续向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3枚印章的基础上,加赠企业法定代表人章1枚,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应用,提供证照免费寄递服务,推动企业开办零成本;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动实现照后减证、简化审批。

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新申请或换证的产品型式检验送检按收费标准八折收取;对漳州辖区内生产企业新产品研发和创新送检按收费标准八折收取;对生产企业送检的疫情防护物资(洗手液、餐饮具洗涤剂、家居清洁剂)检验费按收费标准八折收取。针对疫情防控用测体温类计量器具实施免费计量校准。对企业在用的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因地制宜为企业免费培训计量管理人员,为企业提供计量技术帮助、破解计量技术难题;开辟惠企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用品及保供物资产品检测开辟绿色通道,随送随检。

在前移消费维权关口方面,充分运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和12315热线数据,监测消费诉求异常波动情况和网络舆情突发事件,注重维权关口前移,对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防范风险,积极引导辖区内经营者推进线下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活动,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享共治新格局。(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