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百强镇名单发布 角美镇榜上有名

zz.fjsen.com  2022-09-20 17:4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了《2021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揭晓了2021中国百强镇名单,其中角美镇榜上有名,成为了漳州地区唯一入选的乡镇。

据介绍,角美镇位于漳州东部,连接着厦门海沧,是漳州著名侨乡,交通发达,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门类多样、产品丰富的轻型工业体系。

此次角美镇入选中国百强镇,是辖区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乡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将成为漳州台商投资区推动乡村振兴重要着力点。

据悉,中国百强镇常住人口平均为23.22万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均为18.59亿元,工业总产值平均为578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30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81家。而2021年角美镇GDP为 407.8亿元,增长9.8%。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