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新村:“改”出新面貌 “造”出新生活

zz.fjsen.com  2022-09-20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芗城区始终坚持把城市有机更新作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位于芗城区东铺头街道的人民新村就是其中之一,从过去杂草丛生、环境脏乱差的“人人嫌”变成如今干净整洁、生活宜居的“人人爱”。

来到人民新村,笔者看到曾经杂乱的草丛变成小公园;常被占用的通道规划了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建起了电动车车棚;原来混乱的停车场,如今建起了居民活动中心和社区食堂,部分楼栋还加装了新电梯。

除了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也提高了质量,小区成立了合唱团、舞蹈队、模特队,社区也根据实际,不时举办义诊、义剪等活动,把活动办到居民们的心里去了。

人民新村生活环境的变化离不开社区的努力,为了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后社区积极征求民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

笔者了解到,今年芗城区计划改造104个老旧小区,目前已进场施工85个小区,完成投资1.1亿元,预计11月底前完成改造。(刘清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