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物业小区公共收益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22-09-20 21:2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使平和县物业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化,平和县城市管理局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委巩固提升“点题整治”的工作要求,联合公安、发改、市管局及属地政府积极开展物业小区公共收益专项整治检查,使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收益从去向、用途一无所知的一笔“糊涂账”,变成收支公开明了的“明白账”。专项整治检查行动既维护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物业管理的规范化,更解决了老百姓身边遇到的烦心事。

据介绍,平和县城市管理局督促所有物业管理公司必须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物业小区公共收益问题专项整治通告”、物业小区公共收益知识问答海报,让小区业主明白专项整治内容、清楚小区业主公共收益项目,从而发动业主积极参与整治,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物业小区公共收益公示率已达100%。

该局还先后对皇家滨城、柚都港湾、长宏国际、帝景星城、碧桂园等5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整治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住宅小区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县驻人社局纪检组全程监督。通过核查相关材料、查找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清单,查纠违规物业企业,确保小区公共收益纳入专户管理。截止目前,已完成自查自纠的物业小区23个,自查自纠完成率达到100%,已完成抽查的物业小区5个,责令整改的物业小区3个,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

此外,平和县城市管理局对存在公共收益收支公示不规范、不明确、自查自纠结果弄虚作假、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将进行约谈,促其整改到位。对违反《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维护和保障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李小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