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漳浦佛昙湾特大桥桥下违章建筑成功拆除

zz.fjsen.com  2022-09-20 21:2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9月,漳浦公路分中心、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的“护路者联盟”多次开展桥下空间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的桥下空间私自侵占、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切实保障辖区专养公路安全运行。

9月2日,拆除小组行动推进到漳浦佛昙湾特大桥桥下空间时,发现了一个一处违法建筑。据了解,该违法建筑的平房面积约80平方米,是周边一村民为方便养殖存放鱼料、工具等物品的“杂物房”,堆放的物品多为易燃物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护路者联盟”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内拆除搭建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当事人迟迟没有行动。

针对这一违法搭建情况,漳浦公路部门一方面积极与漳浦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佛昙镇政府沟通协调,并于15日开展联合整治;另一方面,“护路者联盟”多次对违法搭建当事人进行耐心的普法宣传,分析危害性,使其主动配合开展整治工作,将违法搭建的构筑物进行拆除并清理。

经过多方努力,该违章建筑于19日上午成功拆除。   

据介绍,接下来,漳浦公路部门还将坚持“早发现、早制止”原则,加大对专养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桥(涵)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切实保护路产路权,消除安全隐患,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路政部门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五十六条 除公路防护、养护需要的以外,禁止在公路两侧的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第八十一条 违反本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者擅自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并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交通主管部门拆除,有关费用由建筑者、构筑者承担。(蔡雪英 林炳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