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绥安镇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碧水

zz.fjsen.com  2022-09-21 0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绥安镇查岭村积极开展割后溪两岸清理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据了解,整治前割后溪两岸违规开垦现象严峻。香蕉树、毛竹占据了大片大片的河道,严重堵塞河道;种植作物的过程中人为施肥、撒放农药等导致水质污染,土地被多次深翻致使沿岸土质松软,极易造成水土流失,带来防汛隐患。为扎实开展此次整治工作,该村围绕“扫干净,拆彻底,摆整齐,清沟渠,保畅通”工作标准,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充分探讨,并与群众深入沟通,摸清河道两侧农作物的数量、面积以及种植者。

整治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带领当地党员干部、村民等25余人,对割后溪两侧香蕉、毛竹等违规开垦、占用河道的行为进行统一清理整治。同时,对河道、堤岸漂浮的、附着的生活垃圾、有色垃圾进行打捞、捡拾。整治过后,两岸清幽,水流潺潺,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下一步,查岭村将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手段进行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宣传,让清洁卫生、环保文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河流环境的管理力度,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河道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绥安镇一方碧水。(许惠宾 张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