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建设党群服务中心 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

zz.fjsen.com  2022-09-21 17: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诏安县红星乡坪林村看到,旧村部及旁边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都支起施工高脚架,施工人员正加紧装修,有序推进坪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据悉,坪林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县委、县政府旧址所在地。在重建党群服务中心前,坪林村的服务场所无法满足支部党员工作学习需要,旁边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更因设施陈旧无人问津。为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打造零距离、亲民化、嵌入式、接地气的基层一线新阵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针对坪林村实际情况和困难问题,今年来,红星乡把党群服务阵地的建设使用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于8月份开工建设坪林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整合旧村部与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资源,重新扩建装修,主要建设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便民服务代办点、党员活动室和乡村党校、书记主任办公室及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活动场所等功能区,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创新制度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坪林村距离县城约30公里,地处偏远。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建成以后,将为该村党员就近就便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坪林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提供活动阵地,同时也为该村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便于学习教育、健身娱乐、咨询服务的好去处,真正实现党建、发展、服务的深度融合,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