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智慧助老”活动走进云霄县列屿镇

zz.fjsen.com  2022-09-21 16:2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教师为老年人进行智能生活及养生常识讲解

为彰显职业教育惠及乡村民众,助力乡村振兴,9月16日下午,在云霄县民政局、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协助下,由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智慧助老”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设备活动在列屿镇城外村大祠堂暨云霄县列屿镇社工站示范点开展。活动本着职业教育“服务发展、情暖万家”的理念,旨在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跨越“数字鸿沟”,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邀请到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腾少康教授及该校文化旅游学院汪莹老师,为城外、城内村的老人们开展养生常识及海洋与安全,以及老年人智慧医疗、智慧沟通、防诈骗宣传等方面的培训。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教师、社工同老人们亲切交流,将智能手机的运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乡镇的老年人对智能生活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更高的追求。在授课过程中,社工站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仔细讲解此次活动的内容目的,为老人们演示智能手机的使用。活动现场老人们认真听讲,社工和志愿者们也耐心地辅导和解答老人们的疑问,让他们切实感受智能科技带来便捷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运用智能手机能力得到提升,感受到智能时代的便捷,了解共享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性、快捷性和智能性,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柏扬 文 / 苏家进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