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深化"放管服"改革 强化医保业务培训

zz.fjsen.com  2022-09-21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深桥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基层医保办理服务行为,提升医保办理下沉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化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通办”改革,近日,深桥镇组织镇便民服务中心人员以及辖区31个行政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人员开展医保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集体学习了医保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含参保登记缴费、信息查询及变更、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并组建微信工作群,加强业务联系与指导,为后续业务办理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深桥镇坚持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纽带,向下延伸到村便民服务代办点,构架起上下贯通的服务体系,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突出便民服务,合理设置了社会保险、户籍办理、民政残联、工商办理等服务窗口,并完善项目申办、代办服务功能,利用基层网格化服务,每个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建立2-3人帮代办制度,为群众提供老年人优待证、医保、社保等高频民生事项上门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办事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据介绍,深桥镇下一步将扎实推进便民服务大厅与政务服务网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只跑一趟”的“一站式”受理和“全流程”服务,更便捷、高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