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墩:以“白加黑”干劲 刷“白改黑”速度

zz.fjsen.com  2022-09-23 10:2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林毅鹏 杨少伟)9月20日,走进长泰林墩办事处的矿山道路“白改黑”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压路机来回穿梭,大型沥青摊铺机正在浇筑沥青路面,技术人员现场指导,30余名建设者也正在加紧施工。

“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水泥稳定层、路缘石施工,及底层沥青路面2公里。”现场负责人胡字平表示,该工程总长3.55公里,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群众出行的影响,他们自加压力,采取“做早工、赶晚工”的方式,全速推进项目进度,争取在国庆假期前完成全段沥青铺设。

据了解,像这样以“白加黑”的干劲,力促“白改黑”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林墩办事处并不是个例。今年来,林墩办事处全面启动9个镇村主干道及重要支路的“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补齐石材产业转型后的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畅通产业转型和旅游发展通道。

据林墩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郑兆琦介绍,“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的项目百日攻坚号角吹响后,林墩办事处继续发扬“拼”的干劲,全力扫清制约项目建设的“疑难杂症”,争取在10月中旬前完成9条道路改造。施工过程中,林墩办事处根据项目施工环境,错时施工抢时间,尽量避开道路拥堵高峰时段,几条道路施工现场同时施工,做到“人员倒班设备不停”,充分利用夜间时段抢通难点、重点路段,推进“白改黑”项目加速建设。同时推动高速出口至溪口大桥、江都村连缘路、乔乌线、美宫村主干道等四个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林墩办事处此次的“白改黑”项目改造不仅仅是老路变新,更是一次道路拓宽、雨污分流改造、三线下地的综合改造,为打造“乐动林墩·康养小镇”和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江都村石仓至跳寨段的“白改黑”项目已完成,周边的村民已有很深的感受,家住江都村的村民连凤珍说:“以前家门口那条路坑坑洼洼的,现在实施“白改黑”后,不管是驾车出行还是散步,感觉都特别安全、舒适、美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