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2-09-23 16:1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芗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区委书记石振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何才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勇平参加会议。

石振棋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服务保障大局,始终关切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镇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聚焦发展“重点”,呼应改革“热点”,关注民生“难点”,主动作为、忠诚履职,为芗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振棋强调,要牢牢把握精神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人大制度的创新成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上、在坚持精准监督问效上、在做实决定和任免工作上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凝聚部门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何才成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专题报告、协商沟通、征求意见。要支持配合人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决议决定。(刘钦赐 郑文典 林秋明)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