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大中型渔船可视化智慧化管理

zz.fjsen.com  2022-09-23 10:27: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强化渔船渔港监管和海上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渔业安全生产水平,今年来,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开展海洋渔船卫星互联网应用暨大中型海洋渔船智慧化可视化管理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大中型海洋渔船全海域、全动态、全过程管理,有效解决海上渔船“看不见、呼不着、叫不回、管不到”等“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市海洋与渔业局采用在全市大中型海洋渔船安装卫星宽带通信、AI盒子、摄像头、VOIP(互联网语音)电话等智控终端设备,在全市渔港码头安装453个公共视频、87个云广播,并应用GIS(地理信息系统)、三维数字孪生、大数据分析、AI智能算法等技术手段,将终端设备数据与渔业基础信息、基础地理信息、海洋环境专题、沿海岸基雷达、全球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数据进行有机融合,汇聚成一张张“海上漳州”全景海视图,实现海洋实况、渔港实景、渔船动态、船舶航行作业海域全景可视,完成“海清、港清、船清、人清”的监管需求。

此外,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发的“海上漳州”船讯通App,目前已上线试运行。“海上漳州”船讯通App作为“漳州市智慧渔业指挥调度(预警)中心”系统平台的“移动海视图”,以“精准管控、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为目标,集进出港、渔船动态、渔港监控、执法巡查、网格巡查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全市1519名镇村包船领导、干部配备App账号,通过权限分级,进一步提升挂钩渔船日常管理需求。(记者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