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开展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zz.fjsen.com  2022-09-23 15:4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部署要求,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内河水路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全力提升漳州市内河水上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国庆节日期间,“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水路督察大队协同芗城大队、华安大队、高新区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华安县鹅山渡口及已撤(停)渡的芗城区蓬莱渡口、华安县玉山渡口、高新区下割渡口,芗城区及龙文区水葫芦打捞作业船舶停靠点,九龙江西溪南山水岸生态公园游船停靠点、龙江岁月音乐喷泉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考虑到国庆节期间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将集中出行,渡口客运进入“繁忙期”,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对渡口开展检查的时候,除常规的相关证件、救生消防设备、航行设备检查外,着重要求渡口管理人员科学安排值班人员,必须根据各个时间段的渡运客流量情况及时增派安全员,协助渡工维持好乘客上下船秩序,严格执行过渡的各项安全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过渡旅客、摩托车、货物的载荷分布,确保渡运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在巡查九龙江西溪龙江岁月音乐喷泉附近水域时,发现音乐喷泉设施的周边水域未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存在船舶碰撞隐患,影响通航安全。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现场管理人员尽快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各类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陈子滨 林震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