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减碳参与红树林种植公益 守护“海岸卫士”

zz.fjsen.com  2022-09-23 16:1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共享单车用户代表在滩涂上种植红树林

骑行共享单车不仅可以减少碳排放,还可以参加公益了!9月21日,哈啰邀请多名用户代表来到漳州市龙海区浮宫镇体验种植红树林的公益活动,共同修复周边海洋生态环境。

在龙海九龙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活动开始前,浮宫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红树林知识及红树林幼苗种植技巧,帮助大家了解红树林对于海洋环境的重要意义。听完讲解后,用户代表们挽起袖子、深入泥泞的红树林当中,沿着指定区域,把一株株红树林幼苗种在滩涂上。

作为海岸线保护不可或缺的红树林,也被称为“海岸卫士”“海洋森林”,对海岸线的防护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天种植的主要有木榄,秋茄等品种,是当地常见红树林品种,在防风防浪、促淤固岸、防护海岸堤坝、调控海岸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2022年开展的公益项目共种植了6亩、约7000棵红树林,这些均来自哈啰用户通过骑行“捐”出自己的减碳量,并成为“红树林栽种”项目的参与者。来自上海的林先生是一名共享单车的铁杆用户,日常通勤都使用共享单车,省时也环保。“以前只是觉得共享单车方便,没想到骑车还能做公益。整个活动过程十分吃力,我的双脚不知道陷进泥泞中多少回,但是这次种植活动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希望号召身边的人都加入绿色骑行中来。”

此前,2021年8月,在发布《哈啰出行碳中和路线图》的同时,哈啰公司宣布将面向注册用户搭建一套个人碳积分系统,在其App中创造性地用科学的方法,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个记录碳减排情况的“碳账户”。用户的骑行里程数被转换成碳积分“小蓝C”,分值累积到一定额度后,可达成不同类型的公益成就或兑换绿色出行福利。

据介绍,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碳路者行动”的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约千万用户建立碳账户。用户的每次骑行都可以生成碳能量,哈啰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所服务的全国用户累计骑行416亿公里,共计减少碳排放约194万吨。

据统计,目前“碳路者行动”平均每日参与用户数达20万人次,约300万人有过公益捐助或者骑行福利兑换行为。此次“小蓝C”捐助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协助组织开展的红树林修复行动 ,用户通过低碳骑行并获得种植红树林的权益。这些环保行动的积极参与者,有部分人来到活动现场。

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福建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也表示,哈啰不仅自身推动节能减排,而且通过推动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带动上下游,从而促进全社会低碳、可持续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一起加入到“双碳”目标建设中来,为早日实现碳中和作出积极的贡献。

如何才能拥有“碳账户”并参与互动?据介绍,在哈啰APP或支付宝哈啰小程序中,进入哈啰单车或助力车首页,找到地图下的“碳路者”固定入口。加入“碳路者行动”后,用户每一次骑行里程都会被科学折算为哈啰碳积分——“小蓝C”。“小蓝C”会在每次骑行次日早8点后“成熟”,供用户点击“收取”。使用累积的“小蓝C”可以捐助环保公益,获得用户专属的低碳成就证书。(彭婷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