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汕高铁项目可研评估咨询综合大会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22-09-24 10:04: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3日上午,漳汕高铁项目可研评估咨询综合大会在漳州举行。会议听取了漳汕高铁项目可研总体方案汇报,旨在进一步优化完善可研总体方案,为加快漳汕高铁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漳州的关心表示感谢。市领导强调,漳汕高铁项目建设对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把漳州打造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评估咨询大会要求和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对接,强化服务,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力争漳汕高铁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车、早日发挥效应,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蔡兴州,福建和广东省直相关部门,汕头市、潮州市以及南昌铁路局、广州铁路局、深圳指挥部、东南铁路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专家组先后前往诏安南站、东山站、漳江湾大桥、漳州站等漳汕高铁规划站点进行现场踏勘。

据悉,漳汕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线路全长174.7公里、总投资400.7亿元,其中,福建段长126.6公里,投资262.6亿元,全部在漳州境内。(闽南日报记者 沈昊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