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政协开展少数民族文物保护情况视察活动

zz.fjsen.com  2022-09-26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蓝小红带领政协委员到赤岭畲族乡和湖西畲族乡,开展少数民族文物保护情况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赤岭畲族乡蓝理叔父家宅、石椅村蓝氏家庙、湖西畲族乡蓝廷珍府第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少数民族文物保护情况。

视察组强调,漳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做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至关重要。要加强总体规划,落实修缮工作。坚持与现实联系,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制定规划。把少数民族古民居古建筑的修缮保护,与当地旅游产业结合,推动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要完善日常监管,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对少数民族古民居古建筑的日常跟踪管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古民居古建筑进行梳理,逐级申报。政府要搭建平台,引导专业人才和传承人在本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传承和推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鼓励民间组织开展民族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少数民族文化内涵,促进民族文化不断发展壮大。(李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