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zz.fjsen.com  2022-10-01 09:34: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领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足,市委副书记黄水木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到部分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检查中,市领导听取了被检查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市委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防疫情、守底线、惠民生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推进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实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责任牢牢扛起,常态部署、常态落实,同时将压力传导到末端、责任压实到基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较真碰硬抓好整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序时进度、按质量要求整改到位。要做好检查“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深入整改,在制度上查缺补漏,巩固拓展深化整改成果。

集体约谈前,市委各检查组对部分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章汶)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