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金源社区: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zz.fjsen.com  2022-10-01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喜庆氛围,漳州市芗城区金源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系列敬老活动,对辖区老人进行了节日慰问,发放节日礼物。

趣味游园知反诈 邻里欢聚庆双节

近日,通北街道党工委、金源社区党总支联合民革漳州市委会、福建永佳党支部、金源社区离退休党支部、腾飞花园小区党支部在金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趣味游园学分类知反诈、邻里欢聚度重阳庆国庆”趣味游园活动,为辖区老年人、离退休干部们提供敬老服务。活动现场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反诈知识竞答、闻香识趣等趣味游戏,吸引老年朋友们参加活动,游戏过后,工作人员为老人献上200份精美礼品,然后对在场老人们进行养老反诈骗和垃圾分类宣传。“家门口就能学到金融反诈知识,学到如何维权,还可以领取节日礼物。”家住金源社区腾飞花园小区的陈美玉老人高兴地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

举办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座谈交流庆重阳

9月27日,金源社区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企业退休人员举办了一场“九九重阳、福寿安康”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就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等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秦兰表达了对老干部们的感谢,感谢老干部们对社区工作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有什么困难积极向社区反映,希望老年朋友们都能有一个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走访慰问老干部 传承红色基因

9月30日,金源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第14期中青班班委志愿者们入户走访慰问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干部,为老干部们送上康寿面和鸡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日常饮食起居,聆听老干部讲叙革命故事。

“我14岁参加工作,15岁就参加了革命战争。”张修月老战士谈起革命岁月,依然容光焕发。“有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聆听张修月生动地讲述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战斗场景,一边观看她珍藏的勋章,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关辉历程,深刻领悟到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次走访慰问社区老人,使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今后,金源社区将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努力形成“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帮助社区老年人享受美好生活、安享晚年。(陈秦兰 贺鑫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