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12条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zz.fjsen.com  2022-10-02 14:1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着力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措施提出,将优化企业信用服务,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进行审慎认定,尽快完成企业信用修复管理工作,按照企业信用风险类型不同实施差异化监管。

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将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继续向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3枚印章的基础上,加赠企业法定代表人章1枚,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应用,提供证照免费寄递服务,推动企业开办零成本。

继续减轻企业负担,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措施。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新申请或换证的产品型式检验送检、市辖区内生产企业新产品研发和创新送检、生产企业送检的疫情防护物资检验费均按收费标准八折收取。针对疫情防控用测体温类计量器具实施免费计量校准。

严厉依法查处涉企违法违规收费行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并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专利质押贷款给予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对市场主体登记、广告、计量、价格、商标、产品质量等12个领域150个事项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进行审慎认定,最大限度减少影响。

对疫情防控用品及保供物资产品检测开辟绿色通道,随送随检。升级福建特检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特种设备业务受理“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提供所有的法定检验业务报检功能。

依托“知创漳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推动设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站,布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申请、转化运用、管理保护等各类服务。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专员制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充分发挥技术机构支撑作用,前移消费维权关口,完善问需于企机制。推进完善古雷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全市完成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50名以上。开展质量技术帮扶“三提三效”行动,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今明两年全市力争新帮扶各类经济区15个(次)。实施产品质量安全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对产品安全风险低、近两年抽查合格的企业试行一年内免予抽查。

此外,措施还提出,将充分运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和12315热线数据,加强事先预防。进一步拓展全国12315平台覆盖面; 完善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主动了解、及时排摸,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记者 林昕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