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zz.fjsen.com  2022-10-05 09:30: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带队到龙海区、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调研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领导一行先后深入漳州动车站安保联勤指挥部,龙海区东园镇南边村、白塘湾泰禾项目,台商投资区龙池检查站、鸿渐村综治中心等地,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信访维稳、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值班备勤等工作,并向奋战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安保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市领导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又适逢国庆长假,全市政法系统要突出守土尽责,坚持稳字当头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最坚定的政治站位、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最有力的工作举措,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要突出重点部位,准确把握国庆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多,人流、车流等剧增情况,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稳控,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坚持动中备勤、联勤联防,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清除治安死角盲区,坚决堵塞安全隐患漏洞。要突出智慧赋能,增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强化部门协同、信息共享、碰撞比对,建立完善智慧安保一体化平台,切实提高发现、辨识、研判和快反处置能力。要突出群防群治,广泛调动基层一线党员先锋队、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紧盯矛盾纠纷问题多发领域,强化一线感知、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章正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