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签约 南坑街道超前完成征迁任务

zz.fjsen.com  2022-10-08 21:0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进芗城区南坑街道岱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旧库区地块征迁指挥部,一面贴有许多小红旗的征迁进度表映入眼帘,每一面小红旗的背后,是指挥部多个日日夜夜灯火通明的攻坚克难,是奋战在征迁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是被征迁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统筹谋划“一盘棋”

早在初期,一接到要征迁的消息,南坑街道即刻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统筹谋划做好前期工作,成立岱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旧库区地块征迁指挥部,调配29名干部,组建4个征迁工作小组,为后续顺利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征迁动员“一条心”

虽是九月,立秋早就过了,“秋老虎”的威力仍不容小觑,但征迁工作刻不容缓,征迁干部顶着火热的太阳挨家挨户宣传工作,不厌其烦讲解政策,并协调测绘部门对征迁范围进行勘测定界,仅用3天时间便丈量居民区2620㎡、仓库区31800㎡、冷冻库3133m³,快速完成全部丈量工作。

躬身为民“一片情”

在征迁工作中,征迁干部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基本原则,累计入户宣传征迁政策130余次、邀约群众商谈90余次,将“经济账”耐心细致地算给他们听。若有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征迁干部也不消极应对、不回避,而是积极主动做思想工作,倾听群众的内心想法,梳理头绪,找准症结。

遇到有租房需求的群众,干部们更是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积极帮群众询问租房信息,用真情换真心,打消被征迁群众的思想顾虑,赢得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帮助12户有需求群众顺利解决过渡性住房问题。

聚力攻坚“一股劲”

征迁工作是干部能力提升的“磨刀石”。为了保证征迁工作进度以及征迁的连续性,南坑街道29名征迁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艰难关头挺得过去,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中晚两餐都在指挥部就地解决,只要有群众上门,就能第一时间放下筷子。他们坚守岗位,发扬“5+2”“白+黑”“雨+晴”的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配合较忙征迁群众的时间安排,他们更是“挑灯夜战”。

连日来,征迁例会更是干部们的每日“功课”,在会上汇报当日工作进展、总结工作经验、互相阐述各自在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并一起探讨解决。为本次征迁建立的微信群中,每晚工作结束之后由后勤组准时发布各组别工作进度,形成你追我赶之势。

凭着这股拼劲,截至9月28日,仅用10余天时间,便成功签约30户居民房,签约率100%,超前完成总任务。

征迁工作跑出加速度的背后,是被征迁群众从疑虑迷茫到翘首期待的转变,是征迁干部坚持公开、公平、阳光、透明的原则和民生为重的亲情服务。

下一步,南坑街道将持续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真诚的服务态度,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强被征迁群众的信任,与群众共同谱写和谐征迁的新篇章。(何淑茹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